乌鲁木齐:让法治文化在社区飘香

2021年01月15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片区司法所、扬子江社区、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和新疆民盟联合举办“学好《民法典》 平安过春节”法治宣传迎新春活动。

活动邀请新疆新轩律律师事务所主任康妍宣律师为居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她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解读了居民小区电梯里的广告收益应归小区业主所有、高层建筑高空抛物的法律责任、下水管道堵塞责任怎么划分、关于父母离婚后子女权益保护的规定……每一个案例,她都用《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她的讲解受到居民的欢迎,针对居民群众的涉法咨询,康律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同时,扬子江社区专门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自治区文联委员李泽生现场为居民朋友书写法治春联。

活动中,扬子江社区书记朱文健为居民朋友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20年,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人民调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最近,社区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今后还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扬子江片区司法所所长黄铮表示,今后,司法所要在片区广泛开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使法治宣传实现无盲点,全覆盖。(白雪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