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现场“认亲”

2021年01月14日21: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持续推进设备主人制落地,切实遵循“分田到户、承包到人”的管理思路,加强变电设备全过程管理。1月12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开展党员突击队现场设备“认亲”活动,9名突击队员参加。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分别作为变电一、二次设备专员、设备助手,在220千伏昌吉变电站举行现场设备“认亲”会。设备主人在对现场基础设备“认领”的同时,详细介绍所辖设备运行状态、检修情况、涉及缺陷、以及处理意见等,会同变电运维中心设备主人结合设备日常巡视发现问题研判异常情况及发展趋势,综合考评设备运行得分,按需列入检修计划。活动最后突击队员逐一签订设备主人制合同,做到履职有条、考评有据。

“设备主人制细化实施是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希望各位设备专员、设备助手能够坚定主人意识,提倡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设备问题,消除设备隐患,助力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变电一次检修专责在活动中总结道。

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设备运检管理实际,合理设定设备主人制工作目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方位提升设备运维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发展。(贾爱迪、蔡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