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畅通信访渠道 打造优质服务

2021年01月14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是英艾日克村的村民,我们村的妇女宣传员古某向我们出售她做微商销售的产品,不买就不批准我们请假,希望乡纪委能管一管。”2020年11月1日,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纪委收到一封来自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英艾日克村的举报信。

“身为妇女宣传员怎么能用不批准请假的手段逼迫村民购买其销售的微商产品?这件事我们要好好查一查。”问题线索研判会上,乡纪委干部达成共识。随后,经批准,乡纪委针对此问题全面开展核查。

“我购买了大约1800元的保健品,她将产品放在我家窗台上,我没有拆开,因为我当时不想买。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又来我家进行了推销,我没敢拒绝……”经过深入了解,古某逼迫群众购买其微商产品的事实逐渐浮出水面。

2019年3月至2020年7月,古某在担任英艾日克村妇女宣传员期间,长期从事微商活动,并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多次向该村村民推销其经营的微商产品,共计向村民销售总价值5600元的化妆品、保健品,对于不购买其代销产品的群众就百般刁难。2020年12月18日,古某因违反群众纪律,被乡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随后,乡纪委在英艾日克村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宣布古某的处分决定。“我不应该滥用手中的权力,作为妇女宣传员,村里给我这个职务,是让我为群众服务的,我为我的错误感到深深的懊悔……”古某的深刻检讨和乡纪委的警示教育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古勒阿瓦提乡纪委始终着力于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下功夫,发挥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平台作用,设置信访举报邮箱、公开信访举报渠道,确定2名专职信访干部,定期到村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及现场接访工作,确保群众困难诉求及时有效得到处理。2020年12月以来,古勒阿瓦提乡纪委已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2条,给予党纪处分2人。(王静)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