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清洁能源守护绿水青山

2021年01月14日19:05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特克斯县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开发与发展,探索实践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

总投资11.1亿的特克斯县库什塔依水电站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新疆投资新建的第一个水电站,装机10万千瓦。自投入运营以来,水电站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万吨,节约能源消耗11.55万吨标准煤。同时,每年能为县财政带来1100多万元的税收收入,对特克斯县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家电投集团新疆伊犁库克苏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国红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在库什塔依水电站现有新能源发展的基础上,以经济建设发展规划为引领,大力发展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为特克斯县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代凯丽、迪丽胡玛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