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冬季培训学习忙 创业就业渠道广

2021年01月14日18:44  来源:新华网
 

入冬以来,尼勒克县结合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活动,以推动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促进创业就业为目标,大力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变“冬闲”为“冬忙”,提高各族群众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学员正在制作面点。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乌赞镇乌赞村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看到,专业老师以理论课、“实践课+学员实习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实操中融入理论,讲授面点基础知识,馅心制作的基础知识等技能,现场边教边做,学员也和老师边学边做。在老师和学员的学习和交流互动过程中,形成了浓厚的教学氛围。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教师塔吉古丽·努力说:“开展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就是为了让村里的妇女掌握更多的生活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激发妇女群众创业就业激情,提高创业致富能力。”

乌赞村村民扎贝拉是第一次报名参加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她就学会了几种简单的中式面点做法,她告诉笔者,技能培训班的开办真正实现了她心中所想和所需,也为今后自主创业与就业奠定了基础。(曹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