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开展年度首次变电站综合检修

2021年01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1日,吐鲁番供电公司员工林克祥、王雨豪正在220千伏交河变电站对220千伏吐草一线间隔更换绝缘子安装均压环。何正霖 摄

“三相断路器不同期主要是因为B相机构有点卡塞,现在要进行润滑,将同期数据调试在合格范围内。”1月12日,在吐鲁番220千伏小草湖变电站,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变电一次检修工王永贵向身边同事说。

为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年初以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严抓主配网停电检修计划综合管理,综合考虑电网运行方式和气象条件,合理调整电网停电计划,统筹安排常规预试、消缺、基建、大修、技改和迁改工程电网停电检修任务,严格控制停电时间、停电范围、停电次数,严管重复停电、延时停电、临时停电,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降低电网运行安全风险,保障客户安全稳定用电。

本次220千伏小草湖变电站Ⅱ母母线停电检修,面临五级电网安全风险。为保障检修进度有序推进,32名运维、检修人员每日坚持工作13小时,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中,自早上8时起至晚上21时不间断作业,确保高效完成缺陷和隐患整改。

“此次大型检修主要是提前消除变电站运行风险,保障周边新能源企业送出通道畅通,对提高新能源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高乐乐说。

本次检修工作涉及站内设备52台,主要目的是消除运行缺陷14条、安全隐患4条,精益化整改问题39项,目前已整改缺陷和隐患5条,精益化整改问题4项。

据悉,吐鲁番电网计划今年执行主网停电检修工作223项,其中220千伏56项,110千伏77项,35千伏90项,该公司将坚持检修计划刚性执行,提前对施工时序、负荷预测、方式安排、负荷转接等工作进行细致周密安排,分析电网薄弱环节,确定重点保电设备,制定电网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各项检修工作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何正霖、王明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