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落实三项措施 扎实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1年01月13日12: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安徽援疆指挥部认真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规定,通过三项措施,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内控机制。第四批安徽援疆干部人才进驻以后,安徽援疆指挥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修订了财务管理、差旅费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8项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了财务管理工作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分管财务领导“一支笔”审批;明确了指挥部一切经济活动统一管理、统一核算,各工作组对财务开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财务组组织实施各项财务管理任务,对财务开支的程序合规性进行审查,并对每月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分析汇总,报指挥部分管领导审阅。

二是加强事前评估,确保预算合理。全面分析前一年的收支情况,结合当年援疆干部人才选派情况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情况,合理编制下一年工作经费预算,确保年度收支总体平衡。建立绩效评估机制,加强事前绩效管理,对所有预算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与受援地充分沟通,合理制定援疆项目年度计划,力争实现计划项目当年开工率和当年完工率均为100%。

三是加强过程监控,确保支出合理。对援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全过程监控,对偏离绩效目标和执行进度较慢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纠偏。优化拨款程序,对援疆项目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类、非固定资产投资类,分别制定不同拨款方式,确保援疆资金有效管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