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学习宣讲深入基层润人心

2021年01月13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阿勒泰市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开展层层宣讲,实现基层单位宣讲全覆盖,推动会议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目前,阿勒泰市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共1.2万余场次。

阿勒泰市上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反复认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宣传,学深吃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媒体传播矩阵,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平台,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冬不拉小分队弹唱讲、“红马甲”宣讲队面对面特色讲等方式,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会议精神家喻户晓。

金山路街道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理论知识测试,金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刚表示,学是思考,习是实践。通过测试让基层干部们统一思想和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当前各项重要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拉斯特乡干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向群众进行宣讲,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干部们在走村入户宣讲活动中,为各族群众发放了学习资料,在诠释会议精神的同时,对新疆的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进行了宣讲,形象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会议精神有效地传递到各族群众心中。“群众读本内容通俗易懂,里面有图片、有案例,让我们便于记住会议精神。随着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实施,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拉斯特乡诺改特村村民马建勇说。

喀拉希力克乡发动各村包村领导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面对面宣讲,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阿勒泰市还举办了2020年第四季度干部理论考试,全市各乡(镇)、640台地、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在职干部参加考试,以考促学。“通过考试,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还要通过个人自学等方式提升理论水平,扩大我们的知识面,为我们今后干好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理论保证。”阿苇滩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新强表示。(吕文、刘世恒、吾兰、月光、阿莱、买热吾提、李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