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助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2021年01月1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定期提醒出口企业退税申报,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缩短退税时间,为企业纾困突围、开拓市场增添动力。

“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手把手教会我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原本以为要等好几天才能收到退税款,没想到第2天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喀什鑫什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兴厚激动地说,“这笔资金来得真及时,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位于疏勒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喀什鑫什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编织袋、包装袋、农地膜等产品。受疫情影响,订单锐减、货品积压,企业遇到了资金周转的难题。2020年,该企业出口货物销售额仅达56万余元。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稳产增效,疏勒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分析,精准对接企业,及时辅导企业申请办理出口退税。

李兴厚表示,税务部门考虑到出口退税款可缓解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在短短1天内完成了相关受理、审核等退税流程,7.36万元的退税款顺利到账,帮助企业解决了水、电、暖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转之急。

“我们现在已实现网上无纸化退税申请,快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由5天缩短至1天。”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徐新华介绍。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分类梳理各项涉税政策,派出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加大政策辅导力度,为企业扫清税收障碍。同时,全面落实无纸化办理,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帮助更多的纳税人及时、便捷办理出口退税,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阿米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