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严把“四关”精准考核公务员

2021年01月12日23: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考准考实公务员,和布克赛尔县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从严把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优秀比例、结果运用“四关”,推进公务员考核见实效。

严把平时考核抓手关。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及《塔城地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操作流程》,研究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把平时考核作为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及时、规范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及时掌握公务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严把年度考核程序关。制定下发相关考核文件,明确公务员年度考核程序,要求召开考核会议,被考核人提前按照职责和有关要求撰写个人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严把个人总结、公开述职、民主测评、考核等次确定与公示、考核结果报批与反馈等五个环节,不留一个程序,每个阶段要有实实在在的印证材料,以留资料备查。

严把考核结果运用关。充分发挥年度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依据,进一步强化公务员考核的评价功能,调动公务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公务员晋升职级任职年限核定中,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每有1个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任职年限缩短半年。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基本称职、不称职、未参加考核人员、参加考核不定等次人员不发放年度绩效考核奖金。(何新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