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在职党员“五带头”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1月12日23: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富蕴县结合实际,以“党员受教育、居民群众的实惠、社区工作上档次”为目标,坚持在职党员“五带头”积极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切实服务群众“零距离”。

带头开展政策宣传。坚持在职党员每月至少进社区不少于2次,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等方式,主动与社区干部一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惠民政策,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各项决策政策的理解和认识。

带头反映社情民意。在职党员在入户走访中主动聆听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普遍性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反馈,不断成为社区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带头维护社区稳定。帮助社区党组织健全民意表达、信息通报等制度,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渠道表达相关诉求。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创建等工作,主动帮助排查隐患,协调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带头参与社区建设。在职党员通过参加联席会议、居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发挥个人优势,积极协助社区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结合重点工作解决困难问题,同时不断推动社区党组织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沟通协调,促进单位共建、资源共享、活动互助,在近距离服务群众的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带头解决群众困难。在职党员通过一对多的联系帮带方式,主动联系群众,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在能力范围内主动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党群关系。截至目前,在职党员累计走访群众近2.2万余人次,收集整理群众诉求建议4300余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2752个,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马艳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