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2021年01月12日20: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刚刚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包括通报的两个典型案例都表明,无论任何人、无论以前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贡献,一旦违反党纪国法,党和人民都不会迁就,不会以功抵过,而是加以严惩,提醒大家规矩意识不能忘、廉洁之弦不能松,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梁湾村党支部书记单海滨感慨道。

近日,和硕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和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等宣讲培训活动,深入基层解读党纪党规、剖析典型案例、解答疑难热点,有效传递“反腐”声音,推动7个乡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并将参加人员扩大到各村(社区)干部,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传导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覆盖到“末梢神经”。

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和硕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委(党组)与纪检监察机构协同发力,定期组织专题教育,同时把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常态管理。各乡镇结合“微党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等活动,观看廉政影片、参观廉政基地、观看廉政石刻和书画,并以反面案例为鉴,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依托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等宣教资料,结合本地发生过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教育引导,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释放正能量,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警示教育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方式之一,必须要常敲警钟常提醒,我们通过反面典型敲重锤、拉警戒、传压力,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做到走得正、行得稳、不失足、不后悔。”和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正)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