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

2021年01月12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民法典》什么时候开始实施?”1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邀请司法所所长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时向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提问道。这仅仅是该团开展法治大培训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开展好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有效提高冬季法治培训的参学率和覆盖率,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综合法治素养,提高广大职工群众队伍整体素质,一〇三团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等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采取分餐制、视频会、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栏、LED大屏、送学上门、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同时,除通过邀请司法所所长、交警中队、派出所负责人授课外,由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组成宣讲团,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到所包挂单位进行分批次学习宣讲,基层各单位由党支部书记宣讲。

培训内容主要以干部职工群众的需求意向为主导,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合同签订、 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案例剖析、法律释义、参与互动等方式,对职工群众进行详细法治讲解, 使法治培训进机关、进连队、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群众的学法懂法用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从1月1日开始,目前已组织学习26场(次)。(马德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