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工作队助力村民销售滞销核桃

2021年01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作队帮我联系销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感谢工作队!”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萨依巴格村村民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拿到核桃销售款后,对阿图什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

驻村以来,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调研,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谋出路。工作队依托核桃种植传统,鼓励贫困村民改良品种,种植了2800亩核桃,并各方筹措资金,解决了灌溉难题。

今年的核桃大丰收,品质上乘,口感香脆,总产量达186.6吨。然而受疫情影响,如何销售出去,成了工作队心头的一件大事儿。

工作队与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分析研判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摸排发现共有46户村民出现了核桃滞销难题。同时,积极联系派出单位,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鼓励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农户家中滞销的核桃,线上线下联系各大企业、商场、超市进行销售。同时,还积极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进行对接,多渠道帮助村民销售核桃。

据了解,在工作队的宣传帮助下,萨依巴格村的186.6吨核桃找到了销路,有效带动了46户村民实现增收。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比布拉·赛丁说:“今后,我们将利用好网络销售这个渠道,持续帮助村民做好核桃销售工作,同时工作队将对全村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李文倩、徐鹏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