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举行“返赃大会” 现场向受害群众退还财物

2021年01月11日22: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是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9日,若羌县公安局举办以“向人民报告,请人民检阅”为主题的“返赃大会”,向各族群众报告返赃战果,向“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受害群众向若羌县公安赠送锦旗。

返赃大会邀请了受害群众参加,会上,由若羌县公安民警向4名受害群众代表进行了退赃返赃,收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后,受害群众向若羌县公安赠送锦旗并表答感谢之情。 

回望2020年,若羌县公安锲而不舍,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云上公安、智慧防控、智慧警务”大数据建设,加强“智慧小区”九大场景智能应用,利用平台分析比对,抓获逃犯313人,本地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04人,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深入开展智能派出所、智能监管、智能交管、数字刑侦、数字经侦、数字反恐“三智三数”建设,着力推动公安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

“今年以来,若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县局党委的坚定领导下,不断提升对传统盗、抢、骗及‘利剑行动’的侦破能力,坚定不移地把破案追赃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追赃与破案并存的理念,最大限度将破案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人民群众展示我们的战斗力,请大家检阅!”若羌县刑侦大队副队长贾云鹏说道。

若羌县公安局全体公安干警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协同全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勇于付出、团结奋战、不懈努力、扎实工作。接下来,若羌公安局党委将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提升打击防范能力,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继续深入推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若羌县的社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李晓茹、古丽苏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