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警营开放日 感受别样“警”彩

2021年01月11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快看!警用无人机!”“哇,防暴枪!”1月7日,一声声惊叹、一阵阵欢呼从乌铁局奎屯公安处奎屯站派出所传出。循声望去,一群小朋友正围观着一件件炫酷的警用装备。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乌铁局奎屯公安处奎屯站派出所举办“喜迎警察节 欢乐警营“活动,邀请民警家属、警风警纪监督员、奎屯市第三小学学生及家长代表走进警营,零距离接触铁路公安日常警务工作。

活动中,乌铁局奎屯公安处奎屯站派出所负责同志介绍了辖区概况、警力构成和常见警务勤务类型。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旗授旗仪式和宣传片,参观了警营文化展览,观看了警械装备展示、应急处突演练等。民警还向大家介绍了派出所警务运转机制、各办公区域的主要用途、运转规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就如何严管队伍、加强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乌铁局奎屯公安处奎屯站派出所民警王娜说:“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主要是请群众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接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公安工作,赢得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家属伍郁芳说:“这次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了解到公安干警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净化辖区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体会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艰辛和不易。”(董乐、郝婉琳、王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