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疆首场事业单位在线公开招聘考试举行

2021年01月10日10:4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区首场事业单位在线公开招聘考试举行

  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2021年首场事业单位在线公开招聘考试,“云上引才”促就业。

  此次考试由自治区地震局、新疆广播电视台所属事业单位提供招考岗位26个,计划招录113人,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1名考生“云端”参加考试。

  据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部负责人王春梅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紧盯当前人才紧缺实际,持续优化“互联网+就业”服务,充分发挥线上考试方便快捷、不受地域限制等特点,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人才供需通道,提早发布招考信息,组织网上报名、审核、咨询工作,吸引区内外高校毕业生积极报考。

  据介绍,新疆线上公开招聘考试运用新技术手段有效识别考生考试行为,具备防截屏、防录屏功能。同时加强线上监考巡考力度,采用手机端、电脑端两种方式同步监督,最大程度保障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

  西南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如则古丽·图尔荪参加了这次线上招聘考试。考试结束后,她通过视频连线告诉记者:“如果是线下考试,即使选择坐飞机,来回也得好几天。线上考试为我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悉,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于1月23日组织今年第二场线上考试。“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开展线上公开招聘、线上培训、线上就业指导、线上创业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促进就业工作。”王春梅说。(李春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