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石化:高频多点位巡检应对极寒天气

2021年01月09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要把芳烃含微量水的抽余油长输管线大流量再冲洗一遍……”早会上,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烯烃一联合车间副主任于永刚说。由于近期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度,车间按照公司、分厂要求紧急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将原来一周大流量冲洗1次长输管线,改为一周大流量冲洗3次长输管线,以防止抽余油线在长输过程中析出的游离水在管线积聚发生冻堵。

员工冒雪巡检。王光辉 摄

面对今年的极寒天气,独山子石化进一步强化细化冬防措施,领导干部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员工齐心协力、不辞辛苦,除冰、扫雪、查漏、疏堵,对生产装置展开全面细致的再排查、再确认,增加巡检测温点和巡检测温频次,避免因选点不合适造成测温数据失真,不具代表性。重点监控燃料系统、易凝管线和火炬系统,重点检查仪表引压管、小接管、消防设施、储罐安全附件、地下管网等保温、伴热情况,进一步强化水、电、汽、风等公用工程系统保障,强化远端、盲端、死角的防冻检查。加强输转含水和易凝介质管线及仪表系统的日常巡回检查,确保安全可靠运行。适时开展风险预警,通过早晚会、车间主页、手机微信等方式提醒各班组落实冬防措施,开展风险评估。对照历年冬防发生的事故、事件,梳理各装置重点防冻部位,检查确认,不留死角。对在极寒天气下装置易出现的仪表液位计假显、控制阀动作缓慢或卡涩等影响装置正常操作的情况进行预判,培训相关应急处理措施,确保全员熟知,避免因低温仪表故障造成生产波动。(马晓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