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纪委监委:“节点为考点” 作风督查“不打烊”

2021年01月09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把2020年下半年开具的所有发票提供给我们进行检查。”“把停在超市门前的车辆拍下来,核实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这是温泉县纪委监委“两节”期间督查组开展作风督查的一幕幕掠影,抓住“节点”这个重要“考点”,摸排作风问题线索,狠刹隐形变异“四风”,让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佳节。

温泉县纪委监委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机关单位、乡镇、酒店、超市和娱乐场所,采取查看现场、蹲点暗访、查阅资料、查看台账及财务开支清单等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津补贴以及工作作风等问题,紧盯公务接待和单位食堂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等现象,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纪律制度。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既抓好“舌尖上的浪费”,也抓好“舌尖上的安全”,督查组重点突出做好对超市、食品及农贸市场和机关食堂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好“舌尖上安全”保卫站。

“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是我们纠正‘四风’的特点,既要查出问题,也要经得起考验。”温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组员表示。各级督查组将在节前、节中、节后3个重要时间节点,连续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对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核查一起,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做到监督不‘打烊’,督查不‘放假’,坚决向节日病‘开刀问诊’,配送‘廉政短信’‘教育警示片’等良药,做到‘药到病除’……”温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督查将延续至2月19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十条规定。(何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