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强化医保基金监管 守护好百姓救命钱

2021年01月09日18: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问你在住院期间花费多少钱?能否通过医保进行报销……”近日,温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联合医保局、卫健委前往县城公立医院就医保基金报销情况开展现场监督。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医保基金是他们的看病钱,甚至是“救命钱”,医保基金能否物尽其用,是关系着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

针对医保领域中违纪违法行为,温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联合卫健委、医保局对自查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抽取医院病例、查看处方、询问病患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压紧压实医保、卫健等部门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对医院、诊所、卫生院、药店等医疗卫生机构2019年以来医疗行为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医疗机构自查,监管单位监督检查,各单位联合检查等方式发现问题85条,纠正问题85条,累计追回资金113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医疗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医保的监管力度,坚决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戴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