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四步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021年01月08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布克赛尔县坚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年轻干部储备,在年轻干部政治训练和实践历练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树立鲜明导向。大力选拔有“访惠聚”驻村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急难险重岗位工作经历的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体现重德才、重基层、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选优配强乡镇场科级领导班子,将一批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配备到乡镇,进一步激发乡镇场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全县各乡镇场工作力量。

强化人选储备。着眼于为今后5年至10年储备数量充足、能堪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收集各单位干部队伍基本情况,认真梳理分析,对全县年轻干部分布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项调研,采取单位推荐、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等方式,常态化分析研究干部,及时把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岗位上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

加强政治训练。将年轻干部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县委党校集中轮训、对口援疆省市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讲座、县级干部讲党课等形式,抓好党的基本理论、革命历史、优良传统的灌输式和启发式教育,夯实年轻干部的理论基础。每年组织优秀年轻干部赴辽宁开展党性教育,让年轻干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突出实践历练。在关键岗位上历练年轻干部,选派2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访惠聚”办公室、巡察、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和实践中进行锻炼,增强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拓宽干部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渠道,构建干部一线锻炼成长的培养机制,在实践中提升干部的才干和能力素质。(何新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