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跨越4800多公里的“新年礼物”

2021年01月08日19: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寒意越来越浓,但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喀尔果勒村阳光明媚、微风和畅,犹如喀尔果勒村小学和幼儿园孩子们的心,被来自4800多公里外的爱心包裹着,暖意融融。

元旦当天,喀尔果勒村449名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南京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羽绒服。当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厚实的羽绒服时,孩子们连声说着“谢谢”,并迫不及待的换上新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欣喜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妈妈,你看我的新衣服漂亮吗?”喀尔果勒小学六年级学生艾孜买提江·麦麦吐尔逊穿上新羽绒服后喜不自禁,迫不及待的跑到妈妈跟前,向妈妈展示着自己的新羽绒服。他稚嫩的小手,一会摸摸拉链,一会摸一摸衣服上的配饰,脸上挂着如获至宝的喜悦。

“感谢江苏的叔叔阿姨给我的新年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把这份爱心转化成学习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关爱。”艾孜买提江·麦麦吐尔逊高兴地说。

南京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是由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等各类艺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边疆教育事业发展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定会尽己所能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助力孩子实现梦想。此次的赠送羽绒服仅仅是送温暖的开始,今后还将不断将爱心传递、延伸,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用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0年末,在了解到喀尔果勒小学和幼儿园孩子们过冬衣物单薄后,克孜勒苏日报社通过挂职的柔性援疆人才,与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对接协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由爱心团体——南京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为喀尔果勒村学生捐赠价值11万元的羽绒服并由红豆集团无锡红豆童装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经过1个月多的加班赶制,10天的远程配载配送,这份新年大礼包汇聚成一股暖流,让喀尔果勒村孩子们冬天不再寒冷。(王世英、杨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