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奏响民族团结和音

2021年01月08日16:41  来源:新华网
 

1月4日,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正在上演着一场民族团结故事会,村民们听后纷纷叫好称赞。

“我家两代人接力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汉族孩子,为什么?因为‘爱’。小时候因为家境窘迫,我差点辍学,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才如愿完成了学业。为了报答这份恩情,工作后,我每月都会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如今,爱心协会凝聚了更多力量,也帮助了更多的人,我们也会一直把这份民族团结的情感继续传递下去。”这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丁别克·木拉提汉讲述的关于自己的民族团结故事。

活动中,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霍一清还现场演绎了一曲《美丽的故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支部书记刘克连说:“这场接地气、面对面的民族团结故事会,让我们凝聚了力量,汇聚了正能量。我一定会带领村民,加强民族团结,奋力拼搏,把乡村建设的更美好。”

今后,富蕴县将继续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等面对面宣讲的方式,采取阿肯弹唱、唱红歌、说身边事等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巡回宣讲,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裴玉峰、哈德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