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全疆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8日11:0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教育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全疆教育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疆教育系统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实际编制好全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聚焦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根基。要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加强规划引导,科学合理布局,充分利用教育援疆资源,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师资队伍、推动产教融合,支持引导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育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指导,促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原则性、根本性和方向性问题,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切实履行好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孙红梅、弯海川、杨勇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