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博采群经 倾授边疆

2021年01月06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宋德鲁主任来自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他熟练掌握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治和急危重病人抢救技术。此批次医疗队中,宋德鲁积极承担起副队长的角色,协助医疗队队长的工作,在对口支援的科室里担任执行主任兼普外科专家组组长。

为提高科室医疗教学质量,与科主任和各专家组织完善教学查房制度、参与疑难和大手术讨论,并在他所擅长的肛肠领域给出独到的见解和手术理念。顺利开展皮山县人民医院首例经括约肌间肛瘘瘘管结扎术,手术过程中,宋主任向科内年轻医生详细讲解相关解剖知识、手术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该术式在安徽也是领先技术,同时也向当地医生传授了肛肠科的无痛技术,为患者减轻了术后痛苦,也节省了镇痛的医疗费用。

安徽援疆医疗的每位专家,都有各自的擅长及特色,他们带着满腔激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方法倾授边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发挥他们的光热,并将温度持续传递给皮山的医务人员和患者。他们坚信,医疗援疆的热情终将化作细雨,滋润皮山的大地。(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