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新疆丝路坤元能源公司签订项目协议

2021年01月06日2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2月31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新疆丝路坤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哈密北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双方围绕哈密地区新能源示范项目展开合作,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新疆绿色低碳发展。

哈密拥有非常丰富的风光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是全国风光发电的主要基地之一。根据国家新能源相关政策和双方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结合哈密丰富的风光资源,拟规划在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区域开发建设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区域、资源、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哈密地区新能源项目开发。新疆丝路坤元能源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前期选址、可研编制、项目立项、评审等相关工作。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主要负责协调变电站扩容、送出线路及网架投资、办理接入电网、并网等相关工作,共同推动项目建设。

“为了共同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新疆绿色低碳发展,在哈密北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一期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和兵团第十三师40万新能源项目等方面开发合作,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加快构建高效、绿色、经济的产业体系,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投研中心负责人说。(王昱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