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积分超市“兑”出社区新风尚

2021年01月06日20: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巩留县牛场片区农一社区依托后盾单位、辖区新兴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共同建设了社区积分超市,提升居民参与配合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这两天,在巩留县牛场片区农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积分超市里,面粉、清油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居民拿着积攒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通过积分超市,居民可以凭借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党建活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获得积分,按照1分1元的标准到积分超市兑换等值商品。

居民拜克不拉提·库夏尔拜是社区一名无职党员,一年来他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是社区积分最高的居民,通过积分兑换,从超市拿到了一袋面粉、一壶清油、一袋大米,还有酱油和醋。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参加社区开展的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据介绍,巩留县牛场片区农一社区积分超市从2019年成立以来,以积分奖励的方式,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党员主动参与到社区管理、基层治理的工作当中,提高社区居民党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主动当好社区管理的“评判员”、基层治理的“裁判员”。(赵明洋、张守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