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自选科室”激发纪检干部工作活力

2021年01月06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跟班学习,不再是纪委直接安排跟班科室,而是事先征求了我们的意见,并根据我自己的意愿,把我分到了案件审理室,一段时间以来,我认真参与了审理日常业务,基本掌握了文书格式、证据审查、定性处理等案件审理的基本工作,对审理工作再也不怵了。”沙雅县海楼镇纪检监察干部帕提古丽·艾麦尔说。

为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着力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本领、执纪本领,沙雅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跟班学习模式,针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和能力弱项,由跟班学习干部自主选择科室,旨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悉,沙雅县纪委监委改变以往跟班学习模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主观能动性,针对其自身素质和能力弱项,推出“自选科室”模式。在即将开始新一轮跟班学习前,县纪委监委组宣部向各乡镇发放《跟班学习科室意向表》,由每一位跟班学习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上报,并按时到相关科室报到。跟班学习期间,县纪委监委专门安排部室主任为跟班学习人员的导师,充分发挥导师带教作用,所开展“一对一”指导和“面对面”帮扶,及时化解干部工作中疑惑,确保跟班学习干部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古勒巴格镇纪检监察干部张振涛,在纪检办工作三年以来一直从事监督执纪工作,对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陌生。前段时间,他主动填写《跟班学习科室意向表》,并被安排到了组宣部进行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期间,他主动向业务骨干请教写作技巧和拍摄技巧,完成了综合文字材料、信息宣传稿撰写和干部考察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有6名干部参与了“自选科室”模式的跟班学习。

“除了‘自选科室’外,我们还将推出‘自主选学’培训,以‘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自选培训套餐’,做到因人施教、按需施教,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能各取所需,补齐业务短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沙雅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玉洁)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