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当好“三员” 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2021年01月06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温宿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探”的作用,通过当好“三员”,强化对13个驻在单位(部门)的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

抓早抓小,当好“暗访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干部作风、日常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对干部职工迟到早退、扎堆聊天、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当场教育,现场批评。主动将监督重心前移,及时掌握窗口服务单位(部门)办事是否高效、流程是否精简、服务态度是否热情等,促进被监督单位干部职工作风有效转变、工作状态迅速调整。

正风肃纪,当好“监督员”。通过参加驻在单位(部门)党委(党组)会议,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会议,监督驻在单位(部门)执行民主集中制、末位表态制情况;加大重要时间节点的明察暗访,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通过不定期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及时跟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以案促改,当好“宣传员”。切实做深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组织案发单位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促进案发单位以案为戒、以案警示、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震慑一方”的效果,切实树牢党员干部底线红线意识。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积极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促进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化。(田俊琳)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