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泉县:打造康养融合发展之路 全域旅游大放异彩

2021年01月05日20: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温泉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坚持“全景化全域打造、全产业融合发展”,让温泉县旅游实现美丽蝶变。

温泉县地域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涵盖了雪域温泉、湖泊峡谷、河谷湿地、森林草原、珍稀生物等,温泉县地热资源丰富,共有147处泉眼。2016年以来,温泉县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拓展旅游发展思路,以温泉地热资源为主线,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服务措施,吸引更多游客来温游玩。

温泉县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地热资源,新建“五馆一中心”文化旅游综合体——科技馆、地热温泉馆、旅游规划馆、博物馆、新疆北鲵科研宣教中心、游客接待中心,集旅游、科普、游戏、娱乐、体验为一体,成为温泉县新的旅游网红打卡地,打造特色体验项目,促进温泉旅游多元化发展。

博乐游客热依拉·木哈提说:“‘五馆一中心’是适合一家老小出行的好去处。我自己对地热温泉馆比较感兴趣,不仅能通过模型看到地热资源形成过程,还能学到很多相关知识。”

安徽游客张平说:“在‘五馆一中心’体验到了很多有趣的项目,游玩设备非常齐全,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还能学到一些科学知识,环境也非常舒适。”

2019年投入使用的芭提雅圣境温泉,是集温泉汤池、沙滩游泳、水上亲子游乐园、汗蒸、SPA、客房、茶艺、美食、演艺和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度假中心,利用优质“泉”资源,打造“浴”文化,全力推动全域旅游。

游客陈龙说:“跟朋友一起来芭提雅圣境温泉玩,感受到服务特别棒,游玩项目种类也很多,让我觉得很舒心。”

温泉县在泡温泉、赏北鲵、吃冷水鱼的基础上,开发了克鲁格野奢酒店、野外露营房车游、自行车漫步道、直升机低空游等项目,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自驾营地、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一站式服务。

温泉县全方位带动全域旅游,促进了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2020年,温泉县先后举办了温泉县第四届文化旅游节、“5·19中国旅游日”、温泉县第四届香紫苏文化旅游节、温泉县第十二届“那达慕”草原节暨温泉县秋冬文化旅游节,来自全疆各地的游客,身着节日盛装,或参加体育竞技,或旅游度假,大家被草原节特有的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深深吸引。

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凤说:“温泉县整体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了一批旅游基础设施短板,围绕满足游客多样化旅游的需求,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配置,来提升全域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让温泉成为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王晓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