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年01月05日20: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让群众深入了解和支持110接处警工作,拉近警民距离,增进警民关系,大力宣传“110”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推进社会联动机制建设,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多措并举,多方用力,柯坪县公安局广泛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连日来,柯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各处警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向过往群众宣传“110”服务台的受理求助范围、拨打“110”注意事项、虚假报警有害、恶意报警处罚,同时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告诫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提醒群众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引导群众辩识骗局,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7条,设立咨询台5处,现场咨询服务群众500余人次,民辅警一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让群众从不同角度理解110接警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防范意识、增进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柯坪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艾力克木·艾合买提说:“在今后,广大居民若遇到困难可及时向‘110’进行求助,我们定会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服务。望广大群众在发现违法犯罪的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制止犯罪。”(艾热提·加沙热提)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