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交答卷 压实责任再出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年01月05日20: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晒成绩、比成效、亮短板、明思路……2020年12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讲政治、强功能、补短板、求实效为具体着力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过硬、全面过硬,把基层党建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完成好,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新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兴堂到会指导,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吕栋、张钰祥、鹿毅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一把手”变成“答卷人”,交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年终考卷”, 就履责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宣传信息中心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书记做现场述职,许小宁逐一作点评。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

许小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0年以来全局基层党建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抓基层党建的各项决策部署,关键是要做到思想上格外重视,部署上提高站位,推进上大胆创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 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恪尽管党治党之责,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保障。努力把“强基固本、创新突破”的要求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认真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三年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许小宁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维护政治核心不动摇,夯实政治基础不放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党建工作的主阵地放在基层,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高质量落实党支部每月的“5+X”活动,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

许小宁指出,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成事之要。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牢记职责使命,要主动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坚定不移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小宁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要把队伍建设摆在核心地位,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党建文化建设和党建阵地建设,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巡视员、总工、总监、专员、局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