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腾湖“冰雪运动+旅游”滑出新活力

2021年01月05日16: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1月1日,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体验冰上乐趣。

元旦小长假,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一片欢腾,来自各地游客感受冰雪美景,体验冰雪娱乐项目,为博斯腾湖冬季旅游增添了新活力。

1月1日当天,各地的游客齐聚博斯腾湖,一时间冰面上摩肩接踵,游人络绎不绝,为了让游客充分感受冰雪趣味,今年博斯腾湖景区推出冰雪娱乐项目近30多项,其中包括马拉爬犁、狗拉雪橇、冰上骑马、雪地越野等娱乐冰雪项目,还有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急速雪圈、雪地摩托车、滑冰刀等,刺激无比,感受全身细胞的尽情跳动,让游客体验冰雪娱乐活动的趣味与刺激。

据了解,今年景区还重点打造了针对“西海龙驹”的娱乐项目和民俗表演项目,将冰雪资源开发到极致,为游客献上一场热血沸腾的冬季冰雪盛宴。“今天体验了冰上骑马,真的是很刺激,还有冰上自行车、冰上爬犁等项目,娱乐设施很齐全,真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来自和静县的游客吴天说。

“今天和家人一起体验雪地摩托车,让我也找到了童年的乐趣。每年来体验博斯腾湖冰雪乐趣,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感觉特别刺激。”库尔勒游客马宝星说。

为了游客能更好体验冰上娱乐项目,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在后勤保障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景区特别增设了卡通玩偶与游客互动,在滑雪圈排队处,会有演出人员着玩偶服装,与游客互动、玩耍、解答疑问,表演简单舞蹈、游戏等项目,提升游客体验。

“我们今年为游客准备了3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还将组织研学游、冬令营亲子游等,让更多的游客喜欢冰雪、玩转冰雪、享受冰雪,自觉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畅享博斯腾湖冰雪运动。”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说。

近年来,博湖县进一步创新冰雪旅游,促进“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型,深入探索“文化+旅游”“旅游+体育”发展模式推动各行各业发展冰雪产业,“冷资源”迸发“热效应”,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把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打造成为冬季热闹非凡的“冰雪娱乐大巴扎”。(都古尔加甫 胡侍琦)

2021年1月1日,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体验冰上乐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