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甘做孩子的引领者

2021年01月04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过系统的岗前培训和漫长的等待,安徽援疆李奇老师迈进南疆课堂——皮山县第二中学。地理课每周只有一节,而且每个年级六个班的课并不同步,章节讲解十分不便,但李老师想方设法,精益求精,寓教于乐,要言不烦。做课件,细致入微,动感十足;说教材,绘声绘色,娓娓道来。甚至每一页的页码行数,李老师都烂熟于心,张口就来。

李老师又是个特别“细”的人。每次上课后,李老师要把每个班级的进度整理好,为此,他特地准备了一个记录册,上面清楚地写着班级、节数、日期、章节名称及重难点,还有更独到的孩子们的兴趣点。这样做一个不至于弄错,同时能激发学生听课的兴趣,加深记忆,化单调的文字为形象的图画。李老师上课喜欢带着地球仪。每节课都让学生去寻找几个不同性质的地理名词,山水湖泊,矿产资源,等高线。他说:“兴趣是慢慢培养的,只要坚持,学生一定会喜欢的。”很快,原本枯燥乏味的知识突然变得生动有趣了,学生们很快进入到愉快的学习中,通过图片饱览祖国壮丽的河山,也开阔了胸襟和眼界。

李老师还是个特别“博”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李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地理学原本就知识广博,浩繁无边,特别考验一位老师的知识的广度和厚度。(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