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用心做好回访教育 换来一心为民好干部

2021年01月04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你们来看我,与你们的谈话让我知道组织没有全部否定我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认真工作,坚决不再犯类似错误。”近日,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托喀依村村委会委员、治保主任买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向该镇纪委感慨道。

此前,买某因落实工作不力,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初期,买某满心委屈,认为自己在村委会的努力付出,却换来了一纸处分,失去了积极向上的动力,多次向村党支部书记提出自己想辞职的想法。

得知买某的想法后,该镇纪委立即对其制定了详细的回访计划,采取登门走访的方式与其开展谈心谈话,分析违纪事由,教育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走出困扰。

“在拿到处分决定的那一刻,我内心非常的失落,感觉人生有了污点,抬不起头来,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辞职回家不干了。”买某委屈地向该镇纪委一行人说道。

“世界上没有不犯错误的人,组织上给予你处分,不是对你全盘否定,而是希望你能吸取教训、改正错误、轻装上阵,以更好的状态做好群众工作。”该镇纪委副书记布撒热木耐心地对买某说道。

为了让每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站起来”,吐木秀克镇成立回访教育小组,由镇纪委副书记负责担任组长,采取因人施策、主动拜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回访教育,充分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违纪前后的思想变化、工作状态和生活状况,鼓励受处分干部重树信心,努力工作。2020年以来,吐木秀克镇纪委共对41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整装待发。

“我们不能对‘犯错’的党员干部一‘处’了之,要通过有效的回访教育,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同时恢复干事创业的热情,这既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又最终实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更能换来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吐木秀克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周瑜添)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