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农机“体检”备春耕

2021年01月04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深冬时节,大型农机具迎来了农闲时刻。但新疆麦盖提县农机的“主人”和维修工却没有闲下来,他们开始检修、维护大型农机具,确保自家的农机具以最好的状态备战来年春耕。

近日,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10多名农机检修技术人员来到尕孜库勒乡农机站,拿出工具,对从各村开来的20余台农机具进行集中保养和检修。

“这台拖拉机温度异常,常发生‘开锅’现象,这些现象表明拖拉机的散热系统、排气系统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检修,会造成重要部件损坏。”检修员阿不都拉·艾买提一边认真查看机器,一边给身边的农民培训讲解道,“机器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螺丝会松动,平时要注意检修,农户自己也可以为农机做保养,机器不使用时,要将其清洗干净,并打上机油,有条件的农户将农机放在室内最佳。”

麦盖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利用冬闲一个月的时间,县乡检修人员深入到乡镇农机站和农机大户家中开展农机检修工作。同时,还利用维修时机大力进行农机安全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各类农机具挂牌、办证、年检年审、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营造了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目前该县1500多台各型农机具已完成检修和保养,为春季农机安全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李晓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