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冬季冰上娱乐项目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热门选择

2021年01月04日19: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元旦期间,位于新疆库车市库车河水系罗什湖上的“冰雪乐园”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热门选择。

1月2日,笔者看到,来此游玩的人络绎不绝,在湖边的广场上,广场舞爱好者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而在湖面的冰场里,单人冰车、双人冰车游玩者应接不暇,漂移车和冰刀项目则更受年轻人的青睐,冰上碰碰车和滑冰助滑器也是热闹非凡,人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

市民黄强是土生土长的库车人,非常喜爱冰上项目,听说罗什湖上的“冰雪乐园”正式对市民开放了,就带着家人来湖面滑冰。“夏天我们可以划船,冬天河水结冰了可以滑冰,在这儿大家都玩得很开心。”黄强说。

据了解,罗什湖“冰雪乐园”项目由库车市文旅集团负责管理运营,游客进入罗什湖公园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冰上娱乐项目以鸿福路大桥为中间线,南端湖面为非公共区域,市民可付费租赁冰刀、滑冰自行车、冰上碰碰车等器具体验冰上娱乐项目,北端湖面为公共滑冰区域,自带滑冰工具的市民可前往此区域体验冰上项目。伴随着娱乐设施的逐步完善,库车市“冰雪乐园”还将推出更多娱乐项目,市民将获得更多娱乐体验,“冰雪乐园”的开放不仅丰富了节日期间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加了新的经济效益。

库车市文旅集团副经理王玉亭说:“为了丰富市民业余生活,带动我市冬季冰雪旅游氛围,文旅集团依托库车河城区水系景观,打造了我市首个冰雪乐园,十余个游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后期,文旅集团将继续打造出更加丰富的娱乐项目,带给市民更多的娱乐休闲体验。”(韩遇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