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办起农牧民“充电”培训班

2021年01月04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年伊始,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为提升农牧民增收能力,培养现代化新型农牧民,让更多农牧民参与到学技能、懂技能、用技能的行列中,全乡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开展今冬明春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培训。乡党委联合县住建局邀请全荣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文万和讲师授课,此次参加培训农牧民30余人。

针对该乡农牧民及易地搬迁户,查和特乡利用今冬明春时期,开展各项技能培训,为明年劳务输出工作搭建良好平台,为满足城乡富余劳动力培训就业意愿,精准开展专业化培训。培训以定岗式、定向式精准技能培训方式,紧密结合以建筑领域急需紧缺的砌筑工、抹灰工、钢筑工、架子工、管工等专业技能内容为重点,进行全面授课培训。

培训现场利用现场提问、图片展示等方式解答农牧民各种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全方位展示问题的解决方案,确保培训结束后每个学员都能学有所用,都能掌握到新技能,力争做到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就业一人,促使广大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居民宁爱中说:“参加这次的技能培训,让我‘充饱了电’,学到了很多知识,对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念更强了。”(安治和、莎娜、乔丽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