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1年01月04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阿瓦提县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单位对各自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地毯式”大清扫,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

为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发生与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阿瓦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这两天,在各卫生区域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带着抹布、水桶、扫把、铁锹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仔细清理路面和绿化带内的垃圾,擦洗防护栏、垃圾桶、宣传栏等公共设施上的灰尘、污渍。不仅对责任区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整治,还督促卫生区各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将道路旁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同时对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的行为进行了劝导。

各学校组织教职工对校园内,教室、公共区、厕所、寝室、办公室以及各功能教室内外卫生环境开展卫生大清扫,重点对卫生死角、漏洞盲区进行彻底清查清扫。并建立评比制度,颁发卫生流动红旗,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卫生大扫除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会一如既往的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1月3日,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公共卫生区大清扫活动,组织单位干部集中对光明中路西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进行清扫,对绿化带防护栏和马路隔离带进行清洁。

期间,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还对5家沿街商铺开展控烟知识、健康素养66条、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条例等政策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了各族干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何跃鹏、姜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