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强化扶贫领域执纪问责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2021年01月04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依买尔大哥,补发的黄腐酸肥料拿到手了吗?”温宿县吐木秀克镇纪委纪检干部周瑜添在回访时问道。“拿到了,小队长直接把肥料发到我家里来,非常感谢你们!”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托万克斯日木村村民依买尔高兴地回复说。

2020年4月中旬,温宿县吐木秀克镇纪委收到该镇托万克斯日木村村民依买尔反映自己没有领到贫困户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发放的黄腐酸肥料问题。对此,该镇纪委立即整合力量开展调查,采取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访谈等方式,着力发现并整治项目发放过程中存在的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等问题。

经调查发现,该镇托万克斯日木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艾某在负责该村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发放期间,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履职尽责不力,在未入户核对、统计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土地面积的情况下,将往年统计的数据上报,致使贫困户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实施混乱,2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因漏报原因未能享受扶贫项目,10户贫困户因多报土地34.4亩,多享受92桶黄腐酸肥料,涉及资金10304元。

在案件查处后,艾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辜负了组织和村民们对我的信任,由于我对待工作不认真,思想上不够重视,导致群众的利益受损,今后我将认真工作,扎实作风,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宣读处分决定大会上,艾某羞愧不已。

据悉,吐木秀克镇纪委纵深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日常监督,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漠视群众疾苦、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等扶贫领域作风不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执纪问责。2020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件,为贫困户挽回经济损失13000余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乡镇纪委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最前沿,监督执纪工作干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工作在农村落地实不实。”吐木秀克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漠视群众疾苦、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等扶贫领域作风不实突出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有责必究,坚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驾护航。(周瑜添 李腊梅)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