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狠抓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1年01月03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5月以来,新疆尉犁县委为加强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意见及脱贫攻坚问题的整改落实,下发了《对尉犁县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从县委办、纪检、组织、巡察办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对5乡3镇60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该县检查组紧扣各级各类巡视巡察108条反馈意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和问题清单,认真检查被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狠抓整改落实情况,一项一项过,对账销号。通过为期3个多月的督导检查,形成督导专报3期,综合报告3期,检查反馈问题87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69个。

“反馈的问题认领有缺项,压实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照搬照抄,不切实际,整改档案不规范、材料抄袭、整理不细致、审核不严格。”尉犁县委巡察办在反馈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部分乡镇、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对照整改台账,梳理未整改到位事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制度、逐项彻底落实。强化问题整改,细化落实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全部认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实行销号制度、逐项有力落实。”该县自然资源局在反馈会上表态。

“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制定具体方案,拿出过硬措施,对照整改措施收集齐全相关验证资料,对照整改清单整理档案。”该县水利局在反馈会上表态。

检查组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新官不理旧账”,甚至弄虚作假、报整改假账等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规定,向县委提出问责建议:“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巡察整改推诿扯皮、整改工作敷衍塞责、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

“对整改不实、不细、不到位,搞变通、打折扣、数字整改、文字整改的,将对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亚军 孙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