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召开“两纲”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1年01月03日16: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2月29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两纲”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创新广场召开,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赵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各成员单位在“两纲”数据统计中存在的问题,赵霞传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妇儿工委近期召开的一系列培训及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现行“两纲”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10年来高新区(新市区)区委、管委会、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儿童优先原则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职责,科学统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断完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管理体系,强化政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和资源配置力度,加强社会宣传动员,“两纲”主要目标指标完成率逐年推进。

会议要求,为确保完成本轮“两纲”工作目标任务,使新“两纲”和“十四五”规划更加切合实际,更好地为新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格按照“两纲”目标分解和责任分工,认真梳理本部门承担的指标任务。要主动做好“两纲”自查、评估工作,及时向区妇儿工委办报送自查及评估报告。要积极探索符合妇女儿童工作规律、妇女儿童容易接受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讲奉献的妇女儿童工作队伍,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者服务全局、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要编制的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妇女儿童发展的政府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国策、儿童优先发展原则的重要政策性文件。新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精心筹划,周密实施,把新规划的制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使新规划成为指导和推动自治区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排孜力亚·艾乃提 江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