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中核克拉玛依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0年12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3日19时18分,国网奎屯供电公司中核克拉玛依光伏成功与新疆电网并网。

中核克拉玛依光伏一电站是新疆2020年竞价光伏项目中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100兆瓦,也是中核汇能新疆分公司在北疆第一个自行投资、建设、运维的光伏电站,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5.2万吨。中核克拉玛依光伏发电站位于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目前调度权归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待克拉玛依供电公司具备相关条件后移交。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需要在100天内完成送电,时间紧且任务重。为了确保发电项目按期建成投运,奎屯公司积极与新疆公司、克拉玛公司、中核汇能新疆分公司多方协同,与时间赛跑,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先后4次前往该光伏电站进行验收及现场指导。与相关单位配合提前完成光纤通道调试及保护通道联调,确保客户顺利接火送电。顺利完成验收工作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启动送电协调会,并告知客户并网投运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保障了光伏电站的顺利投运。

国网奎屯供电公司作为克拉玛依供电公司的兄弟单位,长期尽己所能提供帮助,同时以最大的努力向客户提供优质的并网服务。后期该公司将全力做好新能源送出线路保电工作,确保新能源用户安全稳定运行。(孙自宇、姜文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