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一场特殊的“云上视频会”

2020年12月29日11: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1日下午,一场云上疑难病例讨论会在沙雅县人民医院中医对口援疆工作站展开,互联网通讯的便捷推动云医疗发展。

“俞主任,我有一名患者,经过诊断没有问题,但每次月经前几天经常腹疼,这是怎么回事?”

“俞主任,我刚接诊了一名患者,运用中西医和食疗等方式,依然体液增多,该如何治疗?”

……

一个个问题,相继提出。

屏幕前的俞桔一一记录好,通过看面容、问病史、询脉象、看诊断结果,有条不紊地做出处理。

俞桔为桐乡市中医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对中医妇科相关疾病知识造诣很深。

发起这场云上疑难病例讨论会的是嘉兴市援疆医疗队专家缪晓明,在帮助中医妇科进行病历质控管理时,缪晓明发现沙雅县中医妇科医护人员对病历书写能够掌握基本要点,但是对于疑难病例讨论以及如何通过讨论解决疾病难处、如何提高自己抓取疑难点的能力仍有不足。由此,缪晓明联系俞桔,展开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云上视频会”。

通过远程视频交流的方式,俞桔不但对中医妇科常见的几种疾病逐一进行分析,还就基本病历书写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继续借助远程视频提高两地医疗水平提出建议。(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