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寒冬保平安 为民服务不停歇

2020年12月29日11: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2020年末,乌什县公安用暖心的服务、坚定的守护,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为守护乌什的平安,他们坚守在每一个清晨,忙碌在每一个午后,奔波在每一个深夜。

不畏严寒清积水 齐心协力保畅通

12月21日凌晨2时许,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乌什县新城路绿化带内水管破裂,导致路面严重积水,影响交通。特巡警大队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前往现场处理,同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抢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水管破裂处出水量较大,加之冬天温度较低,路面已经开始结冰,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在积水路段放置警示标志,示意来往车辆减速慢行。

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水管破裂处停止了漏水,但路面上的积水还是很多。为防止路面结冰造成早高峰的交通堵塞,乌什县公安局民辅警不顾严寒,在深夜零下15度的夜色中将路面的积水进行了清理,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女子商场晕倒 民警紧急救助

12月24日14时许,乌什县公安局阿合雅镇便民警务站值班人员通过对讲机喊道:“阳光服装城一键式报警器响了,附近巡逻警力迅速前往现场查看。”

站长加尼外克立即到达现场,据商铺老板反映,一女士到店铺挑选衣服,突然倒地不起,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女士的妹妹在旁边不知所措的哭泣着。

加尼外克到达现场后看出患者是心脏病发作,立即通知乡镇卫生院前往救援,在等待救援的同时,加尼外克在征得家属的同意下,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为阿依古丽女士服下,并协同其家人一起将其护送至阿合雅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及时让病人得到了救助,受到了病人家属及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货车深夜爆胎 民警帮忙解困

12月25日23时许,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国道219线开展巡逻时,发现停了一辆货车,货车的危险警报灯不停的闪烁着。

巡逻民警殷新国发现情况后,迅速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货车司机王先生在送货途中,货车突然爆胎,由于没有携带备胎,只能联系就近的修车师傅前来帮助。

于是民警帮助王先生联系了就近的维修师傅,15分钟后,修理师傅到达现场,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为货车换好了轮胎。在临别时,王先生感激地说:“真的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在这么冷的夜晚帮我换轮胎,真的是守护人民平安的好同志啊!”

老人走失民 警急救援

12月23日18时许,乌什县公安局接警中心通报了一条警情:有一名叫穆萨·艾买提的老人走失,老人身着灰色上衣,黑色裤子,戴了一顶黑色帽子,61岁,于17时左右出门,家住在阿克托海乡玉斯屯克亚巴格村,请街面各执勤警力注意寻找。

经过民辅警坚持不懈的寻找,最终在燕山路附近的绿化带旁发现了老人。民辅警立即将老人接到便民警务站休息,并给他倒了热水暖暖身子。原来,老人出门散步,走着走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10分钟后,阿克托海派出所玉斯屯克亚巴格村警务室民警及老人家属赶到了燕山路便民警务站将老人接回。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多加看护,谨防走失,老人家属向民警连连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太感谢你们了。”

一起起警情、一件件救助、一句句话语、一份份感动,都凝聚着民辅警辛勤的汗水和满腔的热忱,承载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世壮举,然而每一个故事都记载着、见证着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齐然)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