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回访教育让监督执纪有温度

2020年12月28日21: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分感谢组织一直以来的思想引导,使我卸下了思想包袱,重拾工作干劲。刚受到处分那段时间,心情特别低落,有时候走路都躲着人,是组织的帮助让我走出了思想‘低谷’。我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组织的关怀。”新疆焉耆县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说。

今年以来,焉耆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环节,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和帮扶指导,进一步明确回访教育考核标准,细化回访教育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焉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回访教育既是对处分执行工作的深入检视,也是不断修正审查调查工作的度量衡。我们结合回访对象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量身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既重视个性化问题,又兼顾普遍性问题;既重视思想教育引导,又兼顾实际困难帮扶,在他们受到挫折,处于人生困境的时候帮他一把,真正起到挽救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效果。”

今年以来,回访党员干部116名,其中:重处分干部9名,轻处分干部107名,收集汇总意见建议13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5条。同时,及时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领导交换意见,听取群众意见评价,全面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引导其真心悔错改错,重振精神、积极工作。(袁萍 田泽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