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0年12月28日12:5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步、全疆各族群众即将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系统总结2020年全疆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指明了方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着眼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明确提出了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自觉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新疆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疆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产业发展不断向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明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不断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