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圆满完成于田万方机场首航

2020年12月27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6日,新疆于田万方机场正式投运通航。当日10时,海航旗下乌鲁木齐航空UQ2573乌鲁木齐-于田首航航班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腾空而起,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于12时平稳降落至于田万方机场,标志着乌鲁木齐航空圆满完成于田万方机场首航,为新疆民航强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乌鲁木齐航空UQ2573/4乌鲁木齐=于田航线为于田万方机场的首条客运航线。继12月7日完成实地验证试飞后,乌鲁木齐航空再次从于田万方机场起航,见证这座边疆空港迈入正式投运通航新阶段。

在完成了飞行校验、真机实地验证试飞之后,于田万方机场迎来正式通航的高光时刻,于田人民“在家门口坐飞机”的梦想成为现实。据了解,于田万方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进行设计,定位为国内民用小型支线机场,主要承担支线航空和通用飞行的任务。

在此次于田万方机场建设项目中,乌鲁木齐航空密切关注机场建设动态,积极配合民航新疆管理局的各项工作开展,压实航司责任,强化精准举措,从模拟机验证工作到真机实地验证试飞,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推动于田万方机场投入运营贡献了重要力量。

作为此次首航航班的机长,乌鲁木齐航空安全总监张洋介绍说:“后续,乌鲁木齐航空将进一步丰富于田始发航线,打通于田2小时航空出行圈,方便于田、策勒等地人民出行。同时,乌鲁木齐航空还将开通于田至上海浦东、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的航线,为于田、策勒等地人民出行和特色农产品出疆搭建空中桥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张荣)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