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4700名师生荣获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

2020年12月27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5日,2020年度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泰山中学举行。2020年,喀什地区共有4700名师生荣获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自2018年设立以来,三年内已有14100名师生受到奖励表彰。

2020年度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杨杰 摄

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设立于2018年,由山东援疆提供资金支持,喀什地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奖励山东省对口援助的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中小学、幼儿园和喀什二中、地区实验中学教学实践中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共500万元,每年奖励优秀学生4500人、优秀教师200人,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教师每人奖励2000元。

“今天,我很荣幸获得了‘山东援疆奖学金’,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启发和鼓舞。今后,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此为激励,加强业务学习,创新教学方法,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岳普湖县第二中学教师其曼古丽·艾沙说。

近年来,山东教育援疆以累计投入10.49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09个,新建改建中小学82所、幼儿园143所。山东教育援疆不断创新模式,在援疆教师选派、国家通用语言教育、职业教育、结对资助等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固本强基,创新教育援疆新模式。已打造山东实验班、鲁喀教研联盟、“百千万”教育人才计划和“惠民助学”工程等援疆教育品牌,并积极推进了喀什地区职业教育稳步提升。山东教育援疆“规划远、力度大、布局广、措施实、成效显、影响深”的鲜明特色,受到受援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出席发放仪式,并激励广大师生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为喀什的教育事业做贡献。(杨杰 陈文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