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7日10:3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5日,新疆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全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新疆着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从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全疆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向好,为确保自治区社会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目前正值岁末年初,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在严管严控上再加力,在严查彻改隐患上零容忍,在严格监管执法上见实效,在应急处置突发情况上强准备,在防大震、抢大险、抗大灾上常研判,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责任,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十四五”及2021年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要紧紧扭住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兵团副司令员、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参加会议。(袁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